少年熬出头

假如画楼合作之我有哥哥了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星期一晚上,黄锐把孙亦航林墨丁程鑫马嘉祺等人叫到客厅,客厅的桌子上放着十六个红包,十六个少年围在桌子旁边。

黄锐:“这是你们这次录制的起动资金,挑吧,一人一个”说完拿起旁边的茶喝了起来

林墨首先挑了一个看着很大的三号:“我要这个”,贺峻霖挑了个7号的红包:“那我要这个”其他人陆续挑了,林墨看着红包里的钱五百块嫌弃的说:“怎么只有五百啊,小锐子你怎么这么抠啊”,怿涵听到这句话气的把红包丢桌子上坐着椅子转了一圈:“要不你给我?”林墨拿了怿涵的红包看了一下看完笑了起来:“五十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怿涵:“真无语”申义晟忽然觉得心里受到了点安慰:“我还以为只有我是五十呢,没想到涵哥也是”,马嘉祺听到申义晟怿涵也是五十,嘴角抽搐了一下:“我也是五十”,张真源看了一下严浩翔的:“马哥,你好惨啊,不过没事,有三人跟你一样呢”孙亦航巡视了一圈笑着说:“还有谁是五十?”,严浩翔散漫的举起手:“呵呵,我”,刘耀文贺峻霖宋亚轩申义晟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李天泽欠欠的说:“申义晟,你也是五十,五十的别笑五十”,申义晟回了句:“我就笑我就笑,反正都是五十,笑笑更健康”。林墨看向旁边的孙亦航:“孙亦航,你多少”,孙亦航吐槽的说:“一百,小锐子可真够好意思”,林墨:“哈哈哈哈哈,你比我少”。钱比孙亦航多的池忆余沐阳丁程鑫贺峻霖憋不住笑了起来,丁程鑫脱口而出的说:“刚刚是谁说最多的一定是他的”,余沐阳接了丁程鑫的话笑着说:“是绿豆孙亦航”,林墨笑嘻嘻的看着孙亦航:“打不打脸”,孙亦航保持微笑:“不打脸”,林煊皓的红包还没开,主要是不敢开,挣扎了几秒还是开了,“一百?”林煊皓不敢相信的看着,嫌弃的丢到桌子上看着黄锐“呵呵”“我服了呀”“真抠”,黄锐看着林煊皓哼了一声,一旁的几人哈哈大笑起来


黄锐:“都挑好了?”林煊皓:“OK了OK了”


黄锐:“八位哥哥,八位弟弟,一个哥哥一个弟弟”,池忆:“这不废话嘛!十六个人难道还有一个哥哥带两个弟弟或者三个弟弟?”,黄锐:“万一呢”“好了好了”“按照年龄排,哥哥是孙亦航,林墨,丁程鑫,怿涵,马嘉祺,张真源,池忆,宋亚轩”“弟弟是李天泽,贺峻霖,严浩翔,傅韵哲,余沐阳,刘耀文,林煊皓,申义晟”。

林墨:“怎么分组?抽签?”黄锐:“不急不急,你们哥哥组先去六楼”孙亦航: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”池忆若有所思的说:“我大概猜到了要干嘛”张真源看着池忆:“要干嘛?”,怿涵北京口音传出来:“抽盲盒呗”。八人去了六楼。

黄锐:“你们每个人选一间房间,等一下会在门外贴上序号”傅韵哲先走了:“我去盘丝洞”。林煊皓也跑了:“我要去我哥房间”,贺峻霖:“我去丁哥和张哥房间”说完快速的走向房间,严浩翔想了两分钟还没想到要去哪个房间,干脆还是呆自己房间里吧:“我回自己房间”,李天泽绞尽脑汁最终去了慕易铭闫钶林煊皓那间,申义晟直奔郑煜炜房间,余沐阳看了眼刘耀文:“emmm,刘耀文要不你去我房间吧!我去你房间”,刘耀文:“可以啊,走”说完跟着余沐阳去到了余沐阳的房间。



六楼,池忆双手紧握:“不要申义晟,不要申义晟”,林墨笑嘻嘻的看着池忆:“别念了,小心等一下中到了,池忆看着林墨这副欠嘻嘻的样子忍住想打他的冲动:“闭嘴”。怿涵嫌弃的表情到现在都还没听下来:“不要申义晟”“不要林煊皓不要林煊皓”,林墨听见怿涵的自言自语:“我弟惹你了?”怿涵看着林墨:“没啊”,林墨:“那为什么不要我弟?”,怿涵无语的说:“你弟要当哥”,林墨大声起来:“怎么可能,我弟多乖啊”,池忆:“有一种乖叫我哥觉得我乖”,丁程鑫:“哈哈哈哈哈,好真实啊”,林墨被堵的哑口无言。张真源:“还有一种乖叫我只在我哥面前乖”,孙亦航点赞了张真源:“这个可以”。只有五十块的马嘉祺心里一直默念李天泽。



武昱州看着聊天的八个少年提醒了一下:“他们已经呆到房间里了,你们回到二楼后一个一个去挑房间,房间门外有序号,有序号的房间才是有人的”

八人回到了七楼,坐在沙发上。

孙亦航举手:“我先来”

孙亦航走到一号房间,想用下面的小窗看一下一号房间里面是谁,结果发现窗口被白纸庶住了。走到二号房间,站在二号房间一会,林墨的催促声传来,孙亦航直接进到二号房间,“人呢,人呢?”,走到衣柜那里,脚下被人拉住了,孙亦航被吓了一跳,傅韵哲从床底下爬了出来,吓到人便是他的目的。孙亦航大声说着:“傅韵哲,你有病啊”这声音丝毫不输撕名牌那一次。傅韵哲扶着柜子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笑死我了”孙亦航向门外走去:“我要换人”,傅韵哲:“换不了了,只要你进了这个门”虽说没这规矩但没人测试。孙亦航见没法,把合同丢到桌子上,先下手为强,签了名字,傅韵哲看着合同,拿过来一看,“孙亦航,你是哥哥,你怎么签弟弟啊”孙亦航:“我当弟弟,哥给你当”,傅韵哲把手上的合同丢桌子上:“我不干,我要当弟弟”,孙亦航:“给你当哥你也不要?”,傅韵哲:“当了那么多哥,我要当弟弟,我连慕易铭都弟弟都想当”孙亦航无语的欲言又止:“签字,反着来”,傅韵哲看着孙亦航:“真的啊真的啊”。旁边房间的刘耀文听到声音往门上的一个小孔看了看“怎么没人来呢”无聊的坐在椅子上。

客厅里的人听到了孙亦航的声音,知道了孙亦航进入的是傅韵哲所在的房间。

怿涵站了起来:“家人们,我去了”

怿涵在所有房间门外都逛了一遍,再逛一遍就在六号房停了下来,刚想在小孔看一下,便发现小孔那有双眼睛:“贺峻霖?就您嘞”,怿涵把房间门打开,贺峻霖朝着怿涵握了握手:“来来来里边请”怿涵走进来顺带把房间门反锁了。贺峻霖看着对面的怿涵,总觉得有点不靠谱:“敢问阁有多少钱啊?”怿涵断断续续的说:“阁下,有,五十块”,贺峻霖瞬间站了起来,看着镜头:“可以换人吗?”怿涵摸了摸鼻子心虚的说:“换不了人了,一般只要进了这个门就换不了人了”,贺峻霖认命的坐在了椅子上,不一会了,两个德云社在逃人员磕唠了起来,怿涵把合同拿给了贺峻霖,贺峻霖看都不看就签了,怿涵:“看都不看就签了?”说完自己也签了。六号房隔壁的严浩翔听着两个人磕唠了起来,跟说相声似的,坐在椅子上叹了一口气“房间安静了似乎又没完全安静”

林墨:“咱们排个序号吧,现在是先去”

丁程鑫:“我先吧!”

林墨:“好”

马嘉祺:“下一个我去”

林墨:“那嘉祺去完后亚轩去吧,亚轩去完池忆去,我最后一个,真源倒数第二个吧”

张真源:“OK”

宋亚轩:“OK”

池忆:“行”



丁程鑫哪里有缘分就去哪里,七号房间,七,时代少年团嘛。丁程鑫看门进去,看见严浩翔坐在椅子上,严浩翔看见丁程鑫站了起来:“丁哥,是你啊”,丁程鑫:“不然你还指望是谁?黄宇航?黄其淋?”,严浩翔底下头,丁程鑫走过去抱了抱严浩翔:“干嘛呢,我开玩笑的”,严浩翔头抬起来眼睛挣的大大的看着丁程鑫:“丁哥,你有多少钱啊”,丁程鑫:“300”“小黄哥也太抠了吧”,严浩翔:“他抠习惯了吧”,丁程鑫吐槽着说:“浩翔,你手气也太差了吧!!!”,严浩翔嘟着嘴:“哪有啊?我就随手一拿而已,你看我平时手气简直就是欧皇降霖好吧”,丁程鑫无奈的笑着:“是是是是是是”,丁程鑫拿起合同给严浩翔签字,严浩翔读了一遍合同后就签了,丁程鑫也跟着签了,是丁程鑫和严浩翔,是丁妙妙和严邈邈。隔壁的余沐阳无聊的看着天花板“人呢人呢人呢,哪去了呀,我的钱也不少啊”。


马嘉祺指了指房间的方向对着他们说:“我去了哦”,张真源挥了挥手:“快去快去”,宋亚轩开玩笑着说:“早去早回”,张真源哈哈大笑起来:“有毒吧”



马嘉祺在一号房间的小孔看了看,刘耀文透过小孔发现有人在看他这里,赶紧走到门前,刘耀文对着门口说口型“马哥马哥,知道是我嘛!!”,马嘉祺看见了刘耀文无声的说:“耀文,你好好呆着吧,我找你天泽哥去了”,刘耀文明显没明白是什么意思,马嘉祺说完就走了,刘耀文坐回了椅子上,马嘉祺直径的走到三号房间,通过小孔,没看见人,他的直觉告诉他李天泽就走这房间里,马嘉祺打开了房间门,走了进去,看了看床,怎么没人啊,刚刚走到衣柜,衣柜门就被打开了并且配了一句“噔噔”,李天泽看着来的人是马嘉祺,懵了,马嘉祺看见李天泽这波操作直接笑了出来,李天泽翻了个白眼,尴尬无语的从衣柜上下来,把衣柜门关上。马嘉祺似乎不觉得尴尬,李天泽对着镜头说:“我申请换人,可以换人吗?”,马嘉祺紧张的说:“不可以换人了,换人要扣两百块钱”说完心虚的盯着地上,李天泽看着马嘉祺,马嘉祺全身上下都透露着心虚两个字,李天泽也不拆穿他,坐到了椅子上,实际上真的可以换,马嘉祺看见李天泽坐在椅子上,自己也坐在了椅子上,把手上的合同放在桌子上,李天泽瞄了一眼:“这是?”马嘉祺盯着李天泽:“这是哥哥弟弟合同”李天泽眼睛飘来飘去就是不看马嘉祺:“哦”,马嘉祺:“需要双方签字,还有一些规定内容”马嘉祺嘴角上扬“:合同生效中,弟弟必须唤对方为哥哥”。李天泽眼睛瞄到了合同拿起合同:“??做梦”“哥哥必须让弟弟时刻开心”“哥哥必须照顾好弟弟”“哥哥必须无条件服从弟弟,不能让弟弟不开心”。李天泽“这合同似乎挺好的”。马嘉祺看着李天泽:“这条件挺好的诶”,李天泽抬头似笑非笑的看着马嘉祺拿起笔签名,这操作马嘉祺惊到了,他以为李天泽不会轻易签名。李天泽签完放回去,马嘉祺拿笔签名了,合同正式生效。李天泽嫌弃的吐槽着马嘉祺的手气:“马嘉祺,你这手气可真差”,一个星期了李天泽第一次叫他名字,马嘉祺开心的笑着说:“你的手气真棒”,李天泽嘴角抽搐了一下。一号房间的刘耀文坐在椅子上紧盯着门口自言自语“明明我离得最近啊,怎么就没人来呢,看看孩子吧”


宋亚轩赶紧站起来:“走了走了”,池忆看见宋亚轩的合同还没拿赶紧叫住他:“亚轩,合同没拿呢”



宋亚轩赶紧回去拿起合同直奔一号房,别问,问就是他懒跟直觉。宋亚轩打开了房间门,看见了一只可怜的大狼崽,可怜巴巴的盯着他,“轩儿”,宋亚轩走到桌子前面坐下看着刘耀文:“怎么了嘛”,刘耀文小嘴巴拉巴拉不停的说“明明我离的最近,怎么就没人来呢,都停在了房间门口,就是不进来,我又不吃人”,宋亚轩把合同放到了桌子上:“这不是有人来了嘛”,刘耀文看着合同开口问:“这是啥子?”宋亚轩:“哥哥弟弟合同”,刘耀文拿起合同看了起来,看完后看着宋亚轩说:“我想当哥哥”,宋亚轩直接反驳:“想都不别想,我比你大,再说了小黄哥也说了我是哥哥组”,刘耀文小心翼翼的说:“轩儿,咱打破这个规则呗,小黄哥说了你是哥哥组,但又没规定不可以换”,宋亚轩认真的说:“倒也是”说实话他自己并不喜欢当哥哥,那合同那么多事那么麻烦,他还是想安安静静的好,他也挺喜欢叫刘耀文哥的。两人签了合同,刘耀文看着宋亚轩:“轩儿,叫文哥”,宋亚轩:“文哥文哥文哥”,刘耀文欠欠的说:“从现在开始你就得叫我文哥了,直到录制完结”。五号房间的申义晟在房间躺来躺去,“服了,人呢人呢,我真醉了我真无语,心累啊”


池忆拿着合同路过一号,有人了,路过二号,有人了,路过三号,有人了,路过四号,林煊皓?没人,钱少留给林墨。池忆去到五号,往房间里看,人呢人呢人呢人呢,池忆开门进去,走到里面一点,申义晟?申义晟一看就是池忆立马起来,池忆看见申义晟起来赶紧说我走错房间了说完走出房间,申义晟赶紧跑出去抱住池忆,申义晟:“哥哥哥,进了房间就走不掉了”,池忆手扶额头:“我走错房间了”,申义晟:“不不不,你没走错”,池忆被申义晟拉进了房间。池忆嫌弃的说:“你那手气也太差了吧”,申义晟委屈的说:“哥,这不能怪我,要怪怪小锐子,谁让他这么抠的,有钱了还抠”,池忆把合同放到桌子上:“行了行了,合同,跟之前一模一样的”,申义晟看都没看就签了,池忆:“你不怕合同被我做手脚了啊,让你给我做苦力”,申义晟嘟着嘴:“我那么相信你,你竟然想让我做苦力”,池忆呵呵一笑。四号房的林煊皓坐在椅子上都快睡着了都,听着隔壁的开门声,都快羡慕“死了”。八号房的余沐阳无语的看着门,听着隔壁刚才传来的开门声,快羡慕的哭“晕”在厕所里了,心酸心酸


张真源拿起合同对着林墨说:“墨哥,我去了哦”

林墨:“去吧去吧”林煊皓还在不在啊???


张真源往五号门那边走的,走到八号门发现好像没人配对,就走了进去,余沐阳看见张真源就像看见救星一样“啊呦,终于来了”“我等了好久”,张真源:“来来来,先看看合同”,余沐阳拿起合同:“行”,余沐阳把合同放下:“看完了,我OK的”说完拿起比签了字,张真源也签了字,余沐阳跟张真源握着,余沐阳看着张真源“张哥”,张真源笑着回答:“哎”张真源看着余沐阳:“鲨弟”,余沐阳憋笑着:“哎”,两人忽然一起笑了起来,余沐阳:“好像傻子”,张真源:“两个脑子不太正常的”。四号房的林煊皓在床上已经麻痹了等了十三钟,这是得有多慢啊,“真无语了,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还有谁会来?我哥?”

林墨从一号房间开始看,一号房间配对成功,在商量哥哥弟弟合同的事,二号配对成功,也是在商量弟弟哥哥合同的事,三号也一样,林墨走到四号,没配对好像,林墨开了门走了进去,“林煊皓???”,林煊皓听见林墨的声音立马从床上爬了起来,“哥”,“你怎么那么慢啊,我都以为你跟别人配对了呢”,林墨拿着林煊皓把他按着椅子上“我还以为你跟别人配对了”拿起合同给林煊皓看,林煊皓:“哥哥必须满足弟弟的一切要求”说完瞄一眼他哥,“哥哥不能故意惹弟弟生气”又瞄了一眼他哥,“弟弟生气必须马上哄开心”又又瞄了一眼,“哥哥必须照顾好弟弟”又又又瞄了一眼林墨,林墨把合同拿了过来:“瞄来瞄去的”说完签了字,林煊皓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发也签了名字。



宋亚轩赶紧站起来:“到我了到我了”,池忆看见宋亚轩的合同还没拿赶紧叫住他:“亚轩,合同没拿呢”


宋亚轩赶紧回去拿起合同直奔一号房,别问,问就是他懒跟直觉。宋亚轩打开了房间门,看见了一只可怜的大狼崽,可怜巴巴的盯着他,“轩儿”,宋亚轩走到桌子前面坐下看着刘耀文:“怎么了嘛”,刘耀文小嘴巴拉巴拉不停的说“明明我离的最近,怎么就没人来呢,都停在了房间门口,就是不进来,我又不吃人”,宋亚轩把合同放到了桌子上:“这不是有人来了嘛”,刘耀文看着合同开口问:“这是啥子?”宋亚轩:“哥哥弟弟合同”,刘耀文拿起合同看了起来,看完后看着宋亚轩说:“我想当哥哥”,宋亚轩直接反驳:“想都不别想,我比你大,再说了小黄哥也说了我是哥哥组”,刘耀文小心翼翼的说:“轩儿,咱打破这个规则呗,小黄哥说了你是哥哥组,但又没规定不可以换”,宋亚轩认真的说:“倒也是”说实话他自己并不喜欢当哥哥,那合同那么多事那么麻烦,他还是想安安静静的好,他也挺喜欢叫刘耀文哥的。两人签了合同,刘耀文看着宋亚轩:“轩儿,叫文哥”,宋亚轩:“文哥文哥文哥”,刘耀文欠欠的说:“从现在开始你就得叫我文哥了,直到录制完结”。五号房间的申义晟在房间躺来躺去,“服了,人呢人呢,我真醉了我真无语,心累啊”


池忆拿着合同路过一号,有人了,路过二号,有人了,路过三号,有人了,路过四号,林煊皓?没人,钱少留给林墨。池忆去到五号,往房间里看,人呢人呢人呢人呢,池忆开门进去,走到里面一点,申义晟?申义晟一看就是池忆立马起来,池忆看见申义晟起来赶紧说我走错房间了说完走出房间,申义晟赶紧跑出去抱住池忆,申义晟:“哥哥哥,进了房间就走不掉了”,池忆手扶额头:“我走错房间了”,申义晟:“不不不,你没走错”,池忆被申义晟拉进了房间。池忆嫌弃的说:“你那手气也太差了吧”,申义晟委屈的说:“哥,这不能怪我,要怪怪小锐子,谁让他这么抠的,有钱了还抠”,池忆把合同放到桌子上:“行了行了你哥我有钱,五百呢,又不是养不起你”申义晟两眼汪汪的走过去抱住池忆不肯松手:“哥,你简直就是我的神”,池忆:“看看合同,签字”,申义晟看都没看就签了,池忆:“你不怕合同被我做手脚了啊,让你给我做苦力”,申义晟嘟着嘴:“我那么相信你,你竟然想让我做苦力”,池忆呵呵一笑。四号房的林煊皓坐在椅子上都快睡着了都,听着隔壁的开门声,都快羡慕“死了”。八号房的余沐阳无语的看着门,听着隔壁刚才传来的开门声,快羡慕的哭“晕”在厕所里了,心酸心酸


张真源拿起合同对着林墨说:“墨哥,我去了哦”

林墨:“去吧去吧”林煊皓还在不在啊???


张真源往五号门那边走的,走到八号门发现好像没人配对,就走了进去,余沐阳看见张真源就像看见救星一样“啊呦,终于来了”“我等了好久”,张真源:“来来来,先看看合同”,余沐阳拿起合同:“行”,余沐阳把合同放下:“看完了,我OK的”说完拿起比签了字,张真源也签了字,余沐阳跟张真源握着,余沐阳看着张真源“张哥”,张真源笑着回答:“哎”张真源看着余沐阳:“鲨弟”,余沐阳憋笑着:“哎”,两人忽然一起笑了起来,余沐阳:“好像傻子”,张真源:“两个脑子不太正常的”。四号房的林煊皓在床上已经麻痹了等了十三钟,这是得有多慢啊,“真无语了,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还有谁会来?我哥?”


林墨从一号房间开始看,一号房间配对成功,在商量哥哥弟弟合同的事,二号配对成功,也是在商量弟弟哥哥合同的事,三号也一样,林墨走到四号,没配对好像,林墨开了门走了进去,“林煊皓???”,林煊皓听见林墨的声音立马从床上爬了起来委屈的说,“哥”,“你怎么那么慢啊,我都以为你跟别人配对了呢”,林墨把林煊皓按着坐椅子上“我还以为你跟别人配对了”拿起合同给林煊皓看,林煊皓:“哥哥必须满足弟弟的一切要求”说完瞄一眼他哥,“哥哥不能故意惹弟弟生气”又瞄了一眼他哥,“弟弟生气必须马上哄开心”又又瞄了一眼,“哥哥必须照顾好弟弟”又又又瞄了一眼林墨,林墨把合同拿了过来:“瞄来瞄去的”说完拿过合同签了名,林煊皓等林墨签完也签了


十六人合同签完聚集到了客厅

黄锐:“明早开始,可以赚钱也可以花钱,四天”

孙亦航:“四天???你有毒吧!!!!”

林墨:“这么久,你脑子卡壳了吗??”

池忆:“到时候四天硬生生被你剪成50分钟,浪费”。

随着易安音乐社跟原际画艺人的攻击,黄锐觉得他该离开这里回到他的肠粉店去了,不然他明天该气的起不来了,黄锐留下一句早点睡别熬夜后就走了,连滚带爬的。


桌子上八份合同。

林煊皓看见傅韵哲孙亦航那份合同,拿起来看了一下,林煊皓:“航哥杰哥的名字怎么反了”,林墨看了一下:“还真的”,林墨看向孙亦航:“孙亦航,你都多大人了还想当弟弟”,孙亦航无语的说:“哈?签反了,不行啊”,傅韵哲:“墨哥,我跟你说,航哥刚才拿出合同后就立马签了,签的还是弟弟”,林墨看着孙亦航:“个老六”,孙亦航:“……”张真源:“没想到还有争着当弟弟的啊”。严浩翔看着合同说:“亚轩,你跟耀文的名字怎么反了”,宋亚轩:“没反啊,他是哥哥我是弟弟”,贺峻霖:“不是已经规定好哥哥组了吗?”,刘耀文无辜的说:“他又没说不可以换”,丁程鑫:“所以,这是一个bug?”,贺峻霖:“他只规定了进了房间就不能出去换人,又没规定这个”,傅韵哲听到这话看向贺峻霖:“谁告诉你进了房间就不能出去换人”,贺峻霖指向怿涵:“怿涵说的”,李天泽看着贺峻霖说:“他蒙你的,没这规定”说完看向对面的马嘉祺,马嘉祺被拆穿了丝毫不慌,抬头跟李天泽对视,李天泽无语的移开了眼睛

孙亦航看向傅韵哲:“傅韵哲,你蒙我,你不是说进了就不能出吗?”,贺峻霖:“所以不止我一个被骗?”,傅韵哲装傻:“啊??什么,我不知道啊?我到了客厅我才知道可以换人的”,孙亦航被气的说不出话,余沐阳浅笑着说:“傅韵哲你怎么乱蒙人”傅韵哲凑到余沐阳耳边:“只不蒙你”。池忆邪笑的看着申义晟:“申义晟,你蒙我”,申义晟连忙坐到池忆旁边:“哥,我没懵蒙你,我一直以为进了房间就走不掉的”,池忆:“这个解释勉强过了”。


武昱州在客厅拍了拍手:“好了,大家洗洗早点睡吧,时间不早了”




评论(9)

热度(25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